立陶宛外長:台灣代表處一定成 前總理諷中共失去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由於上個月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訪歐行程中,並未跟隨代表團前往立陶宛,引發台灣在當地開設駐處,因為中共施壓生變的疑慮。不過立陶宛外交部長出面澄清,台灣代表處一定會開設。立陶宛前總理庫比柳斯也在採訪中表示,相信很快就會完成,並說中共在施壓中,失去的更多。

立陶宛前總理 庫比柳斯(2021.11.7):「(今年將開設台灣辦事處,也許您已經更廣泛的了解在立陶宛開設代表處的事情,會從什麼時候開始呢?)當然,這是由政府決定的,我相信很快就會完成,事實上,這將是重要的一步。在我看來,通過對立陶宛施加壓力,中共失去的比我們失去的更多,對我們來說,中共的壓力和我們對台灣的支持,為我們打開了巨大的、同時非常實惠的經濟機會。」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8日向當地媒體表示,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一定會開設,當準備好時,會宣布更確切的開設日期。而11月初才隨歐盟訪團來台的前總理庫比留斯在採訪中說,中共的施壓反而對自己造成了打擊,還因此引發了歐洲國家以及歐洲議會更明確的團結浪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