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見王!朱立倫對蔡英文下戰帖 侯友宜表態核五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今天(9日)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同場活動,雖然出席時間被巧妙避開,不過都被問到有關公投的議題。朱立倫再次下戰帖給蔡英文,侯友宜則是對核五議題表示尊重。

記者:「總統好,總統要跟朱立倫辯論嘛,總統重啟核四有可能嘛,藍委喊說要建核五。」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宗教博物館活動,外界焦點依舊在四大公投,因為早在半小時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在同場活動,透過媒體下戰帖,邀蔡總統辯論公投議題。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再一次呼籲蔡總統,不用站在發言人後面,不要站在讀稿機的後面,勇敢的站出來就您最關心的四個民生議題,這是全民最重視的,我們一起來公開辯論。」

蔡英文前腳剛走,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來到現場,3人巧妙避開沒有見面,但都聚焦在核四議題,藍營首長部分,宜蘭縣長林姿妙已經表態反核四,那侯友宜呢?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相信他(朱立倫)的立場跟我都是一樣的,沒有核安,不能處理核廢料,就沒有核電。」

針對藍營立委建議台灣該向法國取經建造「核五」電廠,被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嗆法國沒有地震帶,侯友宜表示尊重。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個有助於讓我們經濟發展的想法,我們都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決戰年底公投,本周六(11/13)將舉辦第一次的意見發表會,朱立倫和蔡英文有沒有可能同台辯論,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