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放入境不含台 陳時中曝卡在這點「沒對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依然維持加零,但新增了1例死亡個案,同時增加6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是屬於突破性的感染,分別完整接種了中國國藥和AZ疫苗。另外,台灣持續嚴管邊境,也成為和日本談判雙邊認證時,卡關的關鍵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就在就這一點,就有一點點卡卡的啦。」

日本近期開放短期商務、留學生入境,完整接種疫苗者有望僅3天隔離,不過開放國家名單上未見台灣,引發外界議論,指揮官陳時中周二說明,正在商討台灣小黃卡和日本的疫苗證明,最大關鍵還是在於台灣維持入境14天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當然大家希望最順就是,雙方對於雙方這種,等於是國家對於國家,當然希望是能夠都是對等的,可是我們覺得,疫情有一點點的不對等,那不過日本現在這幾天,這個禮拜看起來其實大有進步,不過這也是在進行中。」

陳時中說,目前還在和日本談互惠情形,尚未談到證明納入高端。台灣邊境嚴防,維持居隔14天,陳時中也再度解釋,一方面是希望降低個案入境後的確診率,一方面現在看起來突破性的感染不算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邊境裡面會守得越嚴的,一定是疫情鬆的,守得比疫情緊的,要來的嚴嘛。我疫情很嚴重,我邊境根本就不用守了啊,因為進來的人,可能染疫的可能性比我國內還要少。」

陳時中說,未來視整體疫情變化,縮短、減低集中檢疫天數都是有可能。也再次強調,返台「10+4」措施,是歡迎大家回台過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他說,過年檢疫只放寬10+4,是因為指揮官對大陸台商有恨。)心中有恨,所以我們努力把這個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