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集團「漲」聲響! 漲幅4%起跳 民眾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塞港和航運運費漲價影響,原物料、供應鏈一片漲聲響起,餐飲集團也大喊吃不消,紛紛調漲!繼連鎖品牌調漲後,平價火鍋也跟進調漲,漲幅至少都從4%起跳,讓民眾大喊荷包真的縮水了。

打開冰箱,拿出肉品,店員一早來備料,畢竟冬天到了,熱呼呼的火鍋幾乎人人都愛!端出菜盤肉盤,隨著原物料漲聲響起,餐飲業者也大喊吃不消,以火鍋店來說,牛肉漲最多,和今年4月相比,漲幅至少四成!

火鍋店業者 郭先生:「7月還沒什麼感覺,8月突然就漲了,有些漲了200%,平均漲幅55%、50%,我原本也調(漲)5%,被客人罵到,馬上就把它調回來了。」

不只這個老闆想漲價,火鍋品牌也紛紛貼出公告,繼餐飲集團王品、孫東寶漲價後,平價火鍋也跟進,鍋爸已經在11月1日宣布調漲,午餐微漲4%,晚餐假日則是一口氣漲5%,另一家平價品牌極鮮預告11月15日午餐漲6%,晚餐和假日則是調漲8%,而日前宣布可能漲價的漢來海港自助餐,則是明年元旦開始漲,漲幅約4%~7%。

民眾:「就滿有感的,其實不只火鍋店,比如說買菜啊、麵包,都有漲價。」

民眾:「對啊,買菜啊,買什麼東西都漲價,多個三、四千吧,(希望)支出會減少。」

漢來美食行銷副總 吳若寧:「豬、雞、牛、羊等等肉類,還有海鮮進口海鮮食品,漲幅都非常大,說真的實在撐不下去了,所以我們只能夠,預計在明年元月份,調整我們自助餐這個業態的售價。」

業者坦言受到塞港和航運運費漲價,整個供應鏈一起漲,真的撐不住,看來明年開始,要吃到這些料理,民眾可得多掂量自己的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