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現蹤 秋田縣撲殺逾14萬隻雞

日本秋田縣橫手市有養雞場驗出高病原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是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日本政府為此於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開設情報聯絡室,上午8時30分左右召開相關閣員會議,協商後續對策。圖為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召開記者會說明禽流感情況。(圖/翻攝自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日本秋田縣橫手市養雞場有大量雞隻死亡,驗出高病原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是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也是秋田縣境內首度驗出高病原性的禽流感病毒,將撲殺逾14萬隻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首相岸田文雄已指示相關單位籲請家禽業者嚴加警戒,並輔導支援業者進行預防措施等。

日本政府為此於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機管理中心開設情報聯絡室,上午8時30分左右召開相關閣員會議,協商後續對策。

秋田縣表示,橫手市的養雞場本月8日到9日有190隻雞陸續死亡,業者通報家畜保健衛生所後進行檢驗發現,13隻雞中有12隻驗出H5型禽流感病毒。

為防禽流感擴大,這處養雞場飼養的約14萬3000隻雞將全數撲殺。

秋田縣已向自衛隊申請災害派遣支援,並將這處養雞場半徑3公里內指定為「移動限制區域」,區域內的雞隻與雞蛋不得移往他處;半徑10公里內為「搬出限制區域」,雞隻與雞蛋不得出貨到其他地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