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嚇阻法而來?美議員搭軍機訪台 中共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國會月初提出2項支持台灣軍事相關法案後,多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昨天傳出搭乘美國海軍C-40A行政專機來台,對此,台灣官方低調,中共跳腳,美國五角大廈強調,這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記者曾馨旻有更進一步消息。

新唐人記者 曾馨旻 :「美國參議院參議員康寧等人,傳出周二(9日)傍晚搭乘美軍運輸機抵了達台北松山機場,那已經下榻到台北的飯店,而有消息傳出說,周三早上的時候,議員已經進入總統府,不過台灣官方目前是保持低調。」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台美關係非常重要,我們很謝謝美國在國際、在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我們也希望兩邊關係經由互動,都有利於各方面的互助合作。至於相關朋友互訪等等,我們都尊重,都照雙方的意思,做妥善的安排。」

台灣官方低調,而美國國防部9日表示,國會代表訪問台灣十分正常,已是今年第2次,並不罕見,這是正常的情況,符合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而中共國防部跳腳,老調重彈批美方干涉內政,中國網友反酸中共,「同樣的話,重複次數多了就沒有意義了」「我都會背了」。

今年年6月6日美國3位跨黨派參議員就曾搭乘運輸機訪台,宣布捐贈台灣疫苗事宜;據傳,這一次訪團陣容多達13人,可能有共和黨李麥克、約翰康寧等4名參議員,2位眾議員和隨行助理,還包括美軍上校、上尉等人。包括康寧在內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11月4日提出《台灣嚇阻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以每年提供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59億元與其他援助方式,加強台灣國防以對抗來自中共壓力。

《台灣嚇阻法》是繼《武裝台灣法案》後,在三天之內第二個提出針對台灣軍事支持的相關法案,後續美台還會有哪些互動討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