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下週視訊 中共核武、疫源與台灣議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接著來看到,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召開視訊會議,最早下個星期就會舉行。

韓國阿里郎電視台:「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週舉行虛擬會談。」

路透社10號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舉行視訊會議,最早下個星期就會舉行。但目前,白宮發言人和中國駐美大使館都不願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這場會談關係重大,華府和北京在多項議題上意見不同,包括COVID-19疫情源頭、中共擴充核武庫等。拜登團隊對於拜習會能夠達成具體結果的期望相當低。

除此之外,拜登近來公開承諾美國防衛台灣,在中共升高台海緊張之際,拜習視訊格外受矚目。

專家還認為,如果美中兩國同意重啟2020年在外交爭議中關閉的成都與休士頓領事館,將有助於改善雙邊關係,但拜登政府已經表示,雙方會前並沒有就重啟領事館進行討論。

另外,華府之所以在11月召開視訊會議,是因為中國國內的疫情限制,加上習近平不願意離開中國。習近平已經有21個月沒有離開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