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後多家大廠也進駐!南二都盼組半導體重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積電董事會昨天(9日)決議核准,將向高市府遞件租地設廠。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晚(9日)也在社群平台發布了這項消息。今天(10日)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台積電進駐加上S型廊帶近一年的發展,未來台南跟高雄,將成為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未來在台南高雄,就會成為一個,全球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實現南台灣半導體聚落的重要一塊拼圖,就是台積電。週二(10日)台積電董事會決議,在高雄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500億度的電,其實我們才用了大概280左右,大概58%、56%左右的用電。也配合了我們高雄的能源轉型,所以我們在電源的供應的這個部分,從來沒有問題的,那水那更不用講。」

對於各界關切的水電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拿出數據回應,並表示,一併會解決台積電未來在建廠的需求。陳其邁也透露,台積電相關上下游廠商,包括華爾卡、英特格及默克也陸續進駐高雄。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英特格他可以說是全球最大的,台積電最大的一個,數一數二的材料的供應商,所以我們不僅說是只有我們這個晶圓,12吋晶圓的廠商來,也包括材料還有零組件,跟設備的廠商,也都在高雄投資。」

至於台積電高雄設廠的投資金額,週二(10日)台積電董事會核准的90億3644萬美元資本預算,約新台幣2394億6484萬元,包含高雄廠設廠費用,和日本熊本設廠需求。而日本熊本新廠,預計2022年開始興建,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月產能預計達4萬5千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