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清大與海峽研究院關係再被曝光!教長提醒勿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具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違法在清華大學設置分支機構,清大校方卻聲稱不知情。對此,民團展示照片質疑。教育部長也在今天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清大校方是否知情,不反對正常的學術交流,但絕不能抵觸法律。

2016年有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進駐新竹清大設辦公室,開幕照片曝光,由時任副校長吳誠文代表出席。2019年中國北京清大副校長王希勤飛到台灣參訪「清華海峽研究院」,就是由現任清大校長賀陳弘以及前校長陳力俊接待,被民團一一舉證,打臉完全不知情的說法。

台灣公民陣線組織部主任 許冠澤:「前校長,陳力俊校長,他在他自己的著作。他說清華海峽研究院,他個人非常同意這樣的構想,所以在2013年的時候,就帶著當時的一級主管,包含教務長、研發長、主秘等等的清華大學一級主管,專程到廈門做進一步的商談。」

國安局日前證實,中共缺乏半導體人才,目前至少有60萬人缺口。民團也提醒,要想維持台美戰略互信,應該要謹慎面對中共滲透問題。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今年七月的時候一直還傳出,就是由北京清華的校辦企業,清華紫光旗下的一家長江儲存,都有可能被列進制裁清單內,這些公司這個國家,就不是在美國所相信的戰略信任的信任保護圈內。」

教育部近日確認違法,將對清大裁罰。教育部長潘文忠週二(10日)受訪表示,教育部從來不反對正常的學術交流,但絕不能抵觸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