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恢復引進印尼移工為疫後首國 外交部盼深化合作

台恢復引進印尼移工為疫後首國,外交部盼深化合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印尼將成為台灣暫緩各國移工入境以來,第一個恢復引進的國家。外交部歡迎相關發展,也期盼台灣與印尼持續拓展各項合作領域,進一步落實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印尼勞動主管機關近期在駐印尼代表處協調下,就恢復引進印尼移工舉行視訊會談,並確認印尼方面已可配合執行相關防疫、檢疫措施。

外交部說,在勞動部報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引進計畫後,台灣將恢復引進印尼籍移工,印尼也將成為台灣今年5月19日暫緩各國移工入境以來,第一個恢復引進的國家。

外交部歡迎印尼政府就勞務議題積極與台灣進行磋商並深化相關合作,也期盼台灣與印尼雙方持續拓展各項合作領域,進一步落實新南向政策。

外交部指出,台灣為防制疫情自境外移入,加強邊境管制,自去年12月起暫停引進印尼移工。

考量勞務議題是台灣與印尼重要合作項目,外交部表示,駐印尼代表處與印尼勞工部等主管機關在疫情期間保持密切聯繫,討論如何落實印尼移工來台前相關防疫措施,並實地訪視移工訓練中心,以確保印尼移工健康,也保障台灣的社區防疫安全。

外交部說,「以人為本」是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的核心理念。恢復引進印尼移工,除將強化台灣與印尼勞動主管部門的協調外,也藉由雙方各類人員的往來,提升台灣與印尼的相互了解與互信,進而推動兩國各項領域的互惠交流及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