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元宇宙還沒精確定義 台灣站在討論領先群

童子賢:元宇宙還沒精確定義,台灣站在討論領先群。資料照。(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今天(10日)表示,元宇宙(Metaverse)還沒有精確的定義或產品,對於5G、元宇宙等新科技進展,台灣算是站在一起討論未來的領先群,對台灣周邊、IC和硬體等公司而言充滿商機。

童子賢今天出席TCCF創意內容大會國際趨勢論壇,以「請登入元宇宙:創意內容產業新浪潮」為題分享看法。

他說,元宇宙是近來非常夯的名詞,隱含變遷、不穩定、穿梭在兩種情境之間的意義。目前元宇宙還沒有非常準確的定義或產品,是相當先進的概念,台灣對於5G、元宇宙、數位城市等新科技的進展沒有落後,算是站在一起討論未來的領先群。

童子賢認為,元宇宙的發展就像習慣地心引力一樣,隨著科技逐漸進步,人們身邊累積很多虛擬事物而不自覺。透過最新的5G網路和虛擬實境(VR),遠端事物看起來就像實際接觸一樣。

童子賢指出,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和很多繪圖技術公司如果因為元宇宙產業蓬勃發展而帶來龐大商機,他一點都不覺得訝異。隨著元宇宙發展,晶圓代工廠台積電需要製造更多晶片,台灣從周邊、IC到硬體等公司都會充滿商機。

他盼望元宇宙能帶來更多想像力和美好事物,也期待這些創意不要只變成少數人的商機,而是能分享給所有參與者和數位公民。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說,元宇宙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裝置打造,其中使用的晶片本來就是台灣強項。未來如何做到隱私保護、分辨假消息,台灣有領先全世界的指標和成功範例;台灣在資料治理和法規的發想,已經有很好的平台存在,這些平台串連起來,可以支持內容產業發展。

音樂製作人陳珊妮也樂觀看待元宇宙發展,她表示,元宇宙可以打破資本和階級,所有年輕創作者可以思考如何儘量熟悉跨領域產業,是很好的機會點;如果能結合不同產業和技術,創造新東西,會是一個可以重新打破規則的年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