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治癒繫放 黑面琵鷺T85連2年來台度冬

在2020年1月因肉毒桿菌中毒被發現的1隻黑面琵鷺, 治癒後繫上編號「T85」腳環野放,10日被鳥友黃永豐在台南市北門區發現再次來到台灣度冬。 (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1隻到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在2020年1月因肉毒桿菌中毒被發現,治癒後繫上編號「T85」腳環野放,去年底曾再到台灣度冬,今天(10日)又被當初救援的鳥友在台南市北門區發現。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1黑面琵鷺保育季規劃尋找「T85」蹤跡活動,當初救起「T85」的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副總幹事黃永豐今天上午在北門區水晶教堂附近的廢棄鹽田,意外發現「T85」行蹤。

黃永豐表示,這隻黑面琵鷺去年就是被他抱在懷裡救上岸送醫,看到牠健康平安,並連續2年飛回台灣度冬,心裡相當感動。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黃永豐及學會志工邱景威去年1月19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巡查時,發現1隻有異狀的黑面琵鷺,經救起診斷為肉毒桿菌中毒,治療1個多月逐漸康復,再送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後續照料及野外訓練康復,最後繫上「T85」腳環,於去年2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野放。

邱仁武表示,2020黑面琵鷺保育季曾發起找尋「T85」黑面琵鷺蹤跡,鳥友胡榮顯於去年12月12日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附近魚塭發現,今天除了黃永豐通報發現「T85」之外,拍鳥俱樂部鳥友鄭宗達也通報拍到「T85」的行蹤照片,連2年發現牠來台度冬,將配合保育季活動安排市長頒獎給拍到的鳥友。

邱仁武說,學會志工曾在2003至2014年連續11年記錄到1隻斷了1隻腳的黑面琵鷺,每年飛到台南黑琵保護區度冬,「T85」已被記錄到2年,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再看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