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買到抗疫口服藥!與默沙東簽約萬人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默沙東及輝瑞等大藥廠,加速研發抗疫口服藥,國際掀起一波搶購潮。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我國已經與默沙東簽約,也正在檢視輝瑞的資料。而WHO也表示,期待推出鼻噴劑和口服的第二代疫苗。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研發出全球第一款抗疫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臨床數據顯示,確診初期使用,能夠有效將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一半。美國FDA正在審查其緊急使用授權(EUA),預計在年底前作出決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10日表示,台灣已與默沙東完成簽約,購買量將高於一萬份。

衛福部長 陳時中:「默沙東的我們也簽約了。輝瑞這個禮拜我們也請來,跟我們專家做報告,review它相關的資料,看起來是滿不錯的,看起來滿不錯。專家如果認可,我們也會買。」

由輝瑞藥廠研發、還在試驗中的口服藥Paxlovid,數據顯示可將重症高風險患者的住院或死亡風險,大幅降低89%。《路透》報導,輝瑞正與90個國家洽談供貨合約。

阿里郎電視台(2021.11.8):「在南韓,當局表示,本月底將確保有40.4萬人份的口服藥。早在 9月份,當局就從默沙東採購大約20萬人份,從輝瑞採購了7萬人份。」

全球抗疫進入口服藥時代。南韓向默沙東及輝瑞採購的口服藥,預計於2022年2月陸續交貨。而美國政府於6月,同意支付12億美元,向默沙東購買170萬份口服藥,據《路透》消息,美國將再加購140萬份、約10億美元的口服藥,合計採購總數達310萬份,總價22億美元。

疫情爆發近兩年,統計全球已施打超過72億5000萬劑疫苗。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9日表示,目前有129種不同疫苗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另有194種仍在實驗室研究中。世衛期待,推出包括鼻噴劑和口服形式的「第二代」疫苗,將比現有疫苗更具優勢。

世衛組織 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 (2021.11.9):「其中一些可能有明顯的優勢。如果有口服疫苗或鼻內疫苗,會比注射式疫苗更方便運送。最終,我們將選出最適當的。」

口服藥進展順利,衝擊中國疫苗股。A股疫苗龍頭企業康希諾(CanSino),股價在11月8日下跌超過10%。而康希諾自6月創下新高後,5個月來市值已蒸發近1400億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