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5!過年檢疫改「7+7」方案 預計本周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來看到,為了因應過年期間返台的人潮,指揮中心可能會進一步鬆綁,邊境檢疫措施。針對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的民眾,改為7+7居家檢疫。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這項規劃還沒有定案,預計這周會對外宣布確定版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今天,0例的本土病例,那有5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

星期三,台灣仍然沒有新增本土病例,新增的5例境外個案,有4人是來自印尼籍的境外生。針對邊境檢疫,媒體相當關注,關於過年期間的居家檢疫措施,進一步放寬為7+7的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7+7的方案的部分,你剛剛講的這些內容,事實上都還沒定案。那我們現在都還在跟各個部會這邊,在協調當中。那預計這個禮拜,會有比較確定。」

莊人祥說,7+7措施可能會針對入境時已經施打兩劑疫苗,而且滿14天的民眾。會請入境者先在檢疫系統上面,填好疫苗接種情況,並上傳疫苗接種證明。而過年的檢疫方案,在2月14日以後還會不會持續,莊人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當然也是一個可能的方向,只是我們目前就只有針對過年期間,的一些需要,尤其是需要這個更多的防疫旅館。所以目前因為還有一些人,在即使我們做了10+4的這樣的擴充,那似乎還有一些人沒有辦法訂到房位,所以我們才會有這個再另外的7+7的部分來作考量。」

至於這段時間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擴充的量能,之後會不會收回。指揮中心表示,防疫旅館的部分,要看他們與觀光局簽的合約,而集中檢疫所2月14日以後就不會再開放民眾訂房,將轉為提供給需要集中檢疫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