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毛鄧辯證 分析:中共或成共產納粹綜合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將推出第三份歷史決議。評論人桑普觀察,中共正走向共產納粹綜合體。矢板明夫認為,美國拜登政府對中政策仍不確定,中共明年可能出招挑起一輪又一輪中美對立。

中共六中全會,將推出第三份所謂歷史決議,評論人桑普觀察新華社11月6日文章,中共正走向共產主義結合本質同樣極左的納粹主義綜合體。

時事評論人 桑普:「它用唯物辯證法的說法來講,希望能成為一個,毛(澤東)跟鄧(小平)的辯證綜合體。」「既有毛的底盤,但是他認為說在計劃的,在政府干預、國進民退的情況下,仍然能夠維持一個高速的經濟發展,這個就是納粹主義,升級版變成數位的納粹主義。」

矢板明夫認為,相較下,美國拜登對中政策以競爭為主軸、採局部對抗、還要合作,外界看又維持強硬、又可能對中放軟;未來尤其明年可能轉由中共主動出招,挑起一輪輪的中美對立。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川普時代是美國主動出招。」「拜登的對中國政策一直是不確定的,我們也看到就是,從來都是深一腳淺一腳地走過來的。」「有一句話叫樹欲靜而風不停,中共在不停地挑事,所以說拜登不得不做出一些反應,做出來有時候我們看很強硬。」

時事評論人 桑普:「中共會陷入到一個新的災難。中共走上一條不歸路了,這條不歸路會在短期內慢慢地衰弱,但是到徹底崩潰還有一段時間。」

六中全會第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罕見文章點名所謂「鐵帽子王」。矢板認為,中共當前內鬥,不只是派系,還有鄧路線、習路線選擇之爭,「鐵帽子王」不只警告曾慶紅。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到明年的二十大之間,這個中共政治舞台的角力,也是這兩條路線之爭。」「所謂的就是太子黨紅二代,這些人凡是反習的都是鐵帽子王,不要以為就是說你們,有世襲的這鐵帽子就可以安全。」

時事評論人 桑普:「他(習近平)已經劍指孟建柱、劍指可能曾慶紅 ,也可能逐層地把它扒下去。與其說是鬥爭,(更像是)是剪雜草。他要獨霸結果是,累積起更大那種低級紅、高級黑的勢力,所以這個洶湧和澎湃的地方,在剪雜草的階段會慢慢起來,(習可能)發覺到地是不穩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