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干預 歐洲議會擬參照澳洲訂定反滲透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上周派出代表團訪問台灣後,9日召開會議,公布調查報告草稿,探討如何應對中共、俄羅斯等國家的政治干預和威脅。澳洲參議員、國安委員會主席派特森,以影片方式在會中發表演說,與歐洲分享澳洲反制中共、訂立反滲透法的經驗。

澳洲國會安全暨情報委員會主席 派特森(2021.11.09):「雖然不是唯一的來源,但對我們來說,(外國干預)這種威脅的最大來源很明顯是中國(中共)。」

澳洲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9日透過影片,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呼籲民主國家共同反制中共的政治干預。派特森舉例,澳洲在2018年訂立了2項反滲透法,分別為「外國影響力透明法」(Foreign Influence Transparency Scheme)和「間諜與外國干預法」(Espionage and Foreign Interference Act 2018),以及2020年的「澳洲對外關係議案」(Australia's Foreign Relations Bill 2020),這項議案授權聯邦政府可以阻止地方政府和大學機構與外國簽訂違背國家利益的協議,以抗衡威權國家的戰略手段,派特森特別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計畫。

澳洲國會安全暨情報委員會主席 派特森(2021.11.09):「2018年8月,澳洲政府採取行動,保障我們(澳洲)的數位主權,禁止華為和其它與中國共產黨有密切聯繫的高風險供應商,在澳洲提供5G網路技術。那一年,我們還禁止政黨接受外國的政治捐款,在一連串與中國人士有關的捐款醜聞爆出後。」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指出,歐洲議會正在考慮參照澳洲,訂定法律,來打擊中共隱蔽形式的海外宣傳活動。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9日公布的調查報告草案寫道,澳洲訂立「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是值得歐盟「參照的良好作法」(a good practice to follow)。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 格魯克斯曼(2021.11.09):「這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當我們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共同行動。」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團成員 Vladimir Bil?ik(2021.11.09):「特別是當涉及到對抗中共時,我們必須與我們的盟友非常緊密合作,包括北約和大西洋彼岸的盟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