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禦中共飛彈 美軍在關島測試「鐵穹」系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法國擁抱核電 馬克宏宣布將蓋新核子反應爐

多國近期面臨能源價格上漲問題,週二,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將建造新的核能反應爐,以減少對外國能源的依賴。強調這是維持能源價格合理的關鍵,但也會持續發展再生能源以達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不過此舉遭環保團體質疑,馬克宏是為了拉抬明年大選選情。

===

防禦中共飛彈 美軍在關島測試鐵穹系統

以色列著名的鐵穹(Iron Dome)系統曾攔截了數以千計的巴勒斯坦火箭彈和迫擊炮彈。2019年美國向以色列採購了2組,《華爾街日報》9日指出,美軍近日在關島進行測試,以防禦中共巡航飛彈的襲擊。美國《星條旗報》10月曾報導,將驗證「鐵穹」能否順利與薩德(THAAD)整合,助美軍進一步建立分層防空能力。

===

全球最大工會反對北京冬奧 批IOC迴避人權

代表著160多個國家的2億多成員的 全球最大的工會組織-國際工會聯合會週二(9日)宣布,該組織反對北京舉辦冬奧會,指控中共侵害人權,包括:強迫勞動,監禁香港的工會成員和民主捍衛者,以及鎮壓少數民族和宗教團體等。並批評國際奧委會默許在中國發生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

===

百年老店救股價 奇異「一拆三」衝刺航空事業

美國老牌工業巨擘奇異集團(GE)9日宣布,將分拆成3家上市企業,分別專注於航空、醫療保健及能源事業。以尋求簡化業務、削減債務,並為股價注入活力。報導說,該分拆標示這家有129年歷史的企業集團將步入歷史,該集團一度是美國最有價值的企業,以及美國商業實力的全球象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