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疑慮!台灣暫緩為青少年打第2劑BNT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來看到,輝瑞BNT疫苗,12歲到17歲青少年接種後,發生罕見的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副作用,受到關注。根據美國統計,美國青少年打第2劑BNT發生心肌炎的機率,比第1劑高出10倍。有許多國家都暫緩為青少年接種第二劑BNT。台灣目前也暫緩施打,衛福部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將再觀察2週,再召開會議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ACIP的這個委員會有召開,針對校園接種12到17歲的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地收集國外的相關文獻,還有重新檢視國內心肌炎通報的資料,所以我們預定兩周後,然後會再重新開會。」「到11月3號為止,那目前有20例跟BNT相關的心肌炎,那年齡是在12歲到21歲,17男3女,那如果我們現在比較重視的是12歲到17歲的部分,有17例。」

至於疫苗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事件的通報,周二新增221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38例為非嚴重不良事件、81例是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另外有2例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