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軍隊疫苗外交 擴展海外勢力版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華爾街日報》8日披露,中共軍隊,在今年迅速擴大對四大洲外國軍隊,輸送疫苗行動,藉機擴大國際影響力,對抗西方自由社會。

據中共國防部數據,截止9月,中共軍隊,已經向20多個國家,免費輸出了30多批疫苗。

其中許多是參與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的國家。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21年2月份,共軍,將疫情外交行動,轉向了疫苗。先是巴基斯坦和柬埔寨等亞洲國家,之後從蘇丹到獅子山、衣索比亞,接連投向非洲國家。今年8月,範圍擴大到了拉丁美洲,進入玻利維亞。

雖然中共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任國強3月曾表示,中共軍隊的這些行動「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不是為了謀求地緣政治目標,但5月份,有消息稱,獅子山與中共簽署了一項5,500萬美元的協議,將250英畝的海灘和雨林開發成一個工業漁港。

《華爾街日報》保守統計,共軍對外國軍隊,實際輸出的疫苗數量,超過100萬劑。

國防分析家和國際關係學者認為,雖然中共在海外出售和捐贈的疫苗約有14億劑,而軍方對軍方的捐贈只佔其中的一小部分,但這對幫助中共實現與美國政府抗衡,是必需達成的戰略目標。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