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金報到!彰漁民撈4千餘尾 更是鹿溪宴指定菜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入冬最強冷空氣南下,正好是彰化西海岸養殖烏魚的採收季節,彰化縣漁民搶頭香,捕捉超過4千尾養殖烏魚;而烏魚子和烏魚殼更是今年「鹿溪宴」菜單中的指定食材,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養殖烏魚4千多尾捕撈上岸後,漁民們正在努力取出烏魚卵,母烏魚卵就是烏魚子,公烏魚的精囊就是烏魚膘,剩下的烏魚肉就是俗稱的「烏魚殼」,民眾趁機會拿布袋來搶新鮮漁獲。

養殖漁民 曾能允:「烏魚殼都55至65元。」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每隻都金光閃閃,真的是黃金。」

鏡頭來到鹿港鎮公所,每年舉辦的鹿溪宴,這次更以傳統菜為主軸,搭配鹿港在地海鮮美食,總計有5道前菜、10道主菜、4道甜點,有關烏魚的就佔了2道,也請來廚藝老師展示4道烏魚子創意料理,教大家如何挑選烏魚子。

稻江科技管理學院老師 吳文智:「就是你要看透光的部分,再來的話就是看那個烏魚子兩邊的形狀是不是對稱,越對稱越好,然後呢它是有一點上尖下圓,有一點像梨子形狀的。」

鹿港鎮長 許志宏:「因為疫情的關係,那我們在公部門也考量一個安全上的問題,那場地又有限,所以我們今年,可以說辦了2個場次,1個場次就是100桌為限。」

除了鹿溪宴,鹿港公所也攜手鹿港區漁會,在12月4日,舉辦港邊烏魚樂時節活動,邀請廚藝大師現場料理好吃又營養的烏魚,讓婆婆媽媽觀摩學習,在家也能煮出好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