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推「智慧農業整合平台」助青農轉型少走冤枉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嘉義縣政府(9日)成立「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平台」,希望幫助因應氣候變遷、缺人工問題、協助青農少走冤枉路。平台邀請產官學研等44名成員,分享農業技術、示範成功案例,平台做為媒合農友和業界的管道,要讓農業透過智慧在嘉義永續發展。

嘉義縣政府今天在食安大樓舉辦平台成立及交流會,會場也展示各種新式農業應用科技,包括噴藥無人機、自動噴藥軌道車、溫度濕度監控系統以及可輕易搬重物的肌力裝工作服,相當吸睛。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縣政府特別組織一個平台,這個平台也包括產官學研都在裡面,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雙向的平台,未來我們的農民能夠針對很多變數條件的掌握,可以用台灣最強的科技業導入到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科技處長 王仕賢:「智慧農業的落地,就是這個生態圈的建立一個最重要的第一步;其實設備不一定要說非常的高貴,但是一定要能夠實用,能夠讓農民賺到錢,然後能夠讓我們農民的辛勞降低。謝謝嘉義縣走出這第一步。」

為縮短農友獨自在技術應用上摸索的時間,「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平台」將做為農友和業界媒合管道,以成功案例分析示範及經驗分享。

嘉義縣農業處長 許彰敏:「不只資訊的提供,大數據的提供,那還有一些所謂的環境的監測等等,這些農民想要的東西,我們再提供給他。」

青農 陳泓碩:「更熟悉我們在這塊土地,目前上它的環境跟整個土質的一些變化,那可以讓我們提早去因應,去做一個解決的一個方式。」

青農 周慶原:「這個平台,我覺得它是把現在我們收集到的數據放上去,然後去做一個分析跟分享;可以縮短一些我們跟餐桌的距離跟消費者的距離。」

為減輕農民建置相關設備相關費用,翁章梁表示,已編列1800萬元經費,明年度起將補助農民及農民團體一半的費用,上限為1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