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署長南下嘉縣 走訪基層聽取消防弟兄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台灣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10日南下嘉義,除關心消防基層同仁,了解各縣市的實際需求,並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到故宮南院區,進行救護器材裝備校閱。

嘉義縣消防局在故宮南院區,展示各式新穎的救災車輛與裝備器材,包括前進指揮所、空拍機操作、IRB演練等,內政部消防署長蕭煥章與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到場進行校閱,同時感謝消防弟兄的辛勞。

內政部消防署長 蕭煥章:「裝備、器材、訓練,甚至連廳舍的內部整裝,我們現在正在全國性的調查,了解各個分隊廳舍裡面到底到底有哪些需要強化的空間。包括分隊的需求、包括車輛的需求,我們的整體再做個調查。」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不管是政府或是民間,大家都很注重的消防弟兄的安全;包括很多民間人士都在捐贈消防,我想這個大概是非常特殊的現象,所以謝謝我們消防署對嘉義縣的支持,非常感謝。」

消防署長10日南下嘉義,不忘關心基層同仁,感謝所有消防弟兄的辛勞,為公共安全與災時人命搶救的努力付出,也傾聽基層聲音與建議請求。

內政部消防署長 蕭煥章:「在縣長支持之下,人力充實以外呢,我們的服勤時間還是長,所以讓怎麼讓服勤的同仁,在分隊裡面是一個友善的環境,這是正在努力的地方。」

會中,翁章梁特別感謝消防署3年來,編列近6仟萬更新器材。蕭煥章則表示,中央藉由行政院補助一次汰換20年以上的消防車,全國共97輛,明年3月前會全數汰換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