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高雄囝仔二金一銀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2021「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競賽,是全球少有不收報名費及攤位費的國際發明展,高雄市東光國小的創意發明營,以「不倒五斗櫃」及「秒收晒衣架」雙雙獲得金牌;另外「依伊衣布」在青少年發明展未來科技繪畫類中,也獲得銀牌,展現台灣學子的優異實力。

還來不及反應,刷!夾子上的襪子、手套、帽子即刻同時掉落,「秒收晒衣架」的點子是來自文件收納匣鬆開,促成這項發明;藉由連桿機構牽引「不倒五斗櫃」下面的重心支臂向前伸出,產生拮抗櫃體傾倒的力矩來穩定重心,避免學齡前幼兒免於因櫃子傾倒而受傷,這兩項便民安全的發明,讓台灣拿下兩個金牌。

高雄東光國小學生 王玟鈞:「這個只要輕輕一個動作,只要輕輕一拉呢,我們就可以同時收取所有的衣物,完全不需要像這樣子用手一個一個按。」

東光國小學生 劉亦晴:「這邊吸進去,然後這邊是洗衣,洗衣後會溫和烘乾,烘乾出來後,會再摺疊起來,然後就會手機wifi 通知取衣。」

銀牌劉亦晴所畫的「依伊衣布」透過遠端遙控冼衣中心裡的精靈一貫作業,這樣的設計解決生活上像是育幼院、老人養護中心及醫院「衣」的問題;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IEYI發明展全部改線上競賽,所有參賽作品都以英語介紹內容或應答,學校表示,準備比賽過程也讓學生語文能力大大提升。

高雄東光國小校長 柯惠玲:「東光國小在創意發明課程上面的深耕,因為孩子懂得所有的發明,都是為了要幫助人們解決問題。IEYI創意發明展上面得到了二金一銀,這麼優秀的佳績能夠為國爭光,是我們教育人最大的榮譽。」

校長柯惠玲表示,學校舉辦創意發明營已深根14年,讓學生從生活中找到問題,培養孩子的解決能力,從不斷學習中找到方法,每年的營隊都孕育出許多小小發明家,也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