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搭軍機訪台保密到家 傳與南海局勢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康寧一行人9日傍晚突然訪台,10日接連拜會總統府並密訪國防部,預計今天搭機離開台灣,外界議論是否來台關切台海安全情勢,或是為了推動台灣嚇阻法,還有評論認為,議員這趟行程與南海局勢有關。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我想美方大概持續都在關注台海情勢,這個不只是最近這一陣子的事情,其實也當然不只美國,我們看到前一陣子包括,歐洲的很多朋友也都表達相關的意見,所以有這麼多朋友大家擔憂台灣的狀況,那當然我想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必須告訴大家,我們為什麼值得支持,為什麼值得信賴, 我們為什麼是一個負責任,可以解決這些區域問題,甚至說我們可以扮演,在區域當中扮演和平穩定的角色這樣一個,重要的力量。」

美國參議員訪團9日從馬尼拉飛抵台北松山機場,今天(11日)將離開台灣,繼續往北行程。台灣媒體上報撰文報導,在抵達台灣前,訪團不但已經訪問南海爭端相關國家,實地了解南海爭議島嶼及海域的情況。還與在台灣行程安排類似,訪團在之前造訪的國家也聽取國防部門的情勢簡報,以深入掌握南海議題及安全情勢,根據相關訊息指出,目的是在了解中共對南海的安全威脅以及拜登政府的應對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