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前 美卿:若中共攻台灣 美及盟邦將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外媒報導,拜登與習近平視訊會議可能在下週一15日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10日)回應提問表示,若中共武力進攻台灣,美國及盟邦將對此採取「行動」。他還強調美國將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目的是,永遠不讓任何人,達到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的地步。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11.11):「(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會介入並捍衛它?)我們的角色是確保,她(台灣)有自我防衛的手段,因為如果有,那就是對中(共)國的最好嚇阻,對(中共)可能盤算的任何非常極其不幸的行動。這就是我們所聚焦的。同時我想可以持平地說,我們的決心並不孤單,在確保維護該地區的和平穩定方面。許多該地區內外的許多國家,會認為單方動武破壞現狀,是對和平安全的重大威脅,若發生那種情況,他們也將採取行動。但這麼做的目的是,確保沒有人這樣做(單方武力改現狀)。」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改採取在軍事安全上採取戰略清晰,且清晰到把紅線畫出來,把盟友會共同行動也點清楚,目的就是遏制中共的蠢動。」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中共在台海的軍事恫嚇行動,已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已引起美國跟許多理念相近國家,公開表達對中共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凸顯台灣戰略位置的關鍵性,以及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對全球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11日例行記者會上,感謝美方重申對台一貫承諾堅如磐石,並表示,對於美中拜習會的形式與時機,外交部一向密切關注,也與美方有一貫維持密切順暢的溝通管道,台方將在華府與台北持續與美方協調,確保美方對台政策不變,以及台美各領域合作持續穩定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