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義大利議員連署 要求義外交部強化與台灣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這個月5號,義大利20位眾議員連署,向義大利外交部提出「強化與台灣關係」書面質詢案,除了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還要求推動台灣與義大利司法合作等協定。

5號,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副主席迪馬尤(Marco Di Maio)在外交委員會提出「強化與台灣關係」書面質詢案,獲得19位友台議員連署。

隔天,他還在臉書發布多張2019年他訪台與時任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會面的照片,並寫道「多年來,我一直密切關注台灣的事件,從各個角度來看,台灣都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民主共和國。中共認為她是一個『叛亂省』,但她在各方面都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擁有超過2300萬居民。」

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副主席 迪馬尤(2021.10.6):「生日快樂,台灣。台灣萬歲,義大利萬歲,自由、民主、人權、價值萬歲。義大利與台灣共享這些價值,而台灣應該持續享有自由、民主、人權。」

據義大利新聞社Agricolae報導,這份質詢案要求義大利政府實行強化台義關係的具體作法,包括在2010年成立的「台義經貿諮商合作會議」背景下,推動新的雙邊經貿協議,完善兩國磋商機制,尤其是半導體產業及其供應鏈、電動車等。要求義大利外交部促進台義司法及引渡合作。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其他相關國際組織。啟動合作和加強全球衛生安全計劃,特別是在流行病學領域,促進兩國衛生部合作。以及促進台義藝術作品交流,舉辦展覽、音樂會等文化交流。

今年10月29號,同樣名為迪馬尤(Luigi Di Maio)的義大利外長,在與中共外長王毅的會談期間,也曾首度關切台海議題。而同樣在10月底,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也曾在與王毅會談期間,提出印太地區安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