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回擊中共挖角傳聞 台外交部:宏都拉斯總統將訪台灣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在推特宣布,應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邀請將前往台灣,他要親自感謝台灣方面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葉南德茲並附上他與蔡總統的合照。(截圖/Juan Orlando Hernandez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府官網10日公布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將應邀訪台,外交部今天證實相關消息,並說今年適逢台灣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雙方均推動一系列慶祝活動;有關葉南德茲總統來台訪問一事,中華民國政府表達高度歡迎之意,外交部也會適時正式對外說明。

葉南德茲也在推特宣布,應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邀請將前往台灣,他要親自感謝台灣方面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葉南德茲並附上他與蔡總統的合照。

據外媒報導,美東時間週三訪問美國華盛頓特區,向華府報告其政府的成就,並感謝國際社會在其任內支持宏都拉斯的發展。報導指出,在華府活動結束後,葉南德茲將前往台灣,但未寫訪台的時間。

宏都拉斯28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台宏關係引關注,外交部多次表示雙方邦誼穩定友好,外交部次長俞大㵢日前在立院答詢表示,對選後台宏關係「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