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允輸銀設布拉格辦事處 國銀赴捷克布點首例

金管會允輸銀設布拉格辦事處,國銀赴捷克布點首例。布拉格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金管會今天(11日)宣布,同意中國輸出入銀行向捷克主管機關申設布拉格代表人辦事處。目前本國銀行(簡稱國銀)在捷克沒有分支機構,若輸銀順利取得當地主管機關核准,將創國銀在捷克布點首例。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宣布,金管會同意輸銀向捷克主管機關申請設立布拉格代表人辦事處。

輸銀看準捷克地處地處歐洲中心,在交通上具重要地位,除有助增加輸銀國際能見度,也能協助台商拓展捷克市場,進而布局其他歐洲國家,促進台灣對外貿易發展,因此搶先向金管會遞件,成為首家將赴捷克申設據點的國銀。

據金管會統計,國銀目前在歐洲據點,分布在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及荷蘭,共計10個據點。其中,國銀在法國、比利時、荷蘭設有分行,在英國有5家分行、1家子行,在德國設有代表人辦事處。

金管會銀行局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國銀歐洲據點獲利為新台幣8.5億元,占國銀整體海外分支機構獲利273.8億元的3.1%。

經濟部統計,台灣和捷克2020年雙邊貿易金額達8.91億美元,居台灣和其他國家雙邊貿易的第42名;其中出口5.21億美元、進口3.7億美元。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日前率團考察中東歐,捷克已表態歡迎並願意協助台灣的銀行,到當地設立代表人辦事處,建立兩國商業金融橋樑,並深化雙邊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