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月CPI年增 6.2% 創下30年新高

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6.2%,創下30年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6.2%,創下1990年11 月以來最高,超過預期水平,顯示在需求強勁與供應鏈瓶頸未解的情況下,通膨壓力仍居高不下。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重申,美國通膨上升的趨勢不會持續到明年以後。

據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10月CPI經季調後年增6.2%,高於市場預期的5.9%,以及9月的年增5.4%,創1990年11月以來最高;10月CPI月增 0.9%,高於9月的0.4%與市場預期的0.6%。

葉倫認為,當前的物價壓力與疫情導致個供應鏈問題有關,僅為暫時情況,雖然通膨延續時間較原先預期更持久,但也預計通膨加劇情況可望在未來 1 年左右重返正常。

葉倫強調,在1970至1980年代期間,美國持續出現高通膨,主要原因是人們認為決策人士無法終結高通膨,通膨預期已牢牢嵌入美國人的心裡;但現在這種情況不會重演,因美國聯準會(Fed)不會允許此事發生。

另外,經濟學家羅斯納-沃伯頓 (Laura Rosner-Warburton)認為,美國正在進入異常高通膨的6個月時期,這部分反映了供應鏈瓶頸在進入假期期間並沒有得到解決,年底前會進行大量採購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