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防疫會議未邀台灣 美:時間與形式受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召開首場防疫部長會議,聚焦疫苗分配、提升全球疫苗產量、強化全球衛生安全架構等議題。不過,被評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卻沒有受到邀請,對此美方解釋,因為受到會議時間與形式限制,無法邀請許多防疫緊密夥伴參與,但美方會持續與所有盟友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 陳慧蓁:「我方對於美國國務院籌辦這次的會議,其實事前都有充分地掌握,那過程裡面也都有密切地協調。這次只有規劃少數的國家參與這個閉門的會議。主要是在聚焦於迫切需要處理的,全球重大的衛生安全的議題。那相關的資訊,外交部已經透過駐美代表處,來表達台灣樂願持續以具體行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來合作,那也會繼續跟美方討論如何深化,對抗疫情的相關地合作計畫。」

這次與會者有南韓、印尼,德國、義大利、挪威、秘魯、孟加拉、印度等國官員,而中共因拒絕配合疫情源頭調查,引起國際抨擊,這次會議,美方也邀請中共駐美代表秦剛出席。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國際貨幣基金、世界銀行及太平洋島國論壇等,也有代表參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