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非政黨勝敗 蔡英文:攸關台灣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出席工業節慶祝大會,對於公投議題,蔡英文說,公投結果沒有政黨勝敗,只有影響台灣未來的問題。她拜託產業界與政府一起努力,為台灣整體利益思考。

總統蔡英文出席工業節大會,她先是感謝業界領袖,在疫情挑戰下,持續努力拿出亮眼經濟表現。隨後提到穩定能源,指出興建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才能健全北部電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三接完成後,除了能以燃氣取代燃煤,降低空污,也有助於穩定北部電網,減緩南電北送或中電北送的問題,讓我們的電力供應更加健全。」

蔡英文也表示,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由於核安與核廢料疑慮,核四周邊5縣市不分政黨,都不支持重啟核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有人主張要重啟核四。但是我要告訴大家,這不會是我們的政策選項。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有研究指出,核電廠發生問題時,周邊80公里受災區,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風險。」

蔡英文強調,公投結果不是政黨輸贏,而是攸關台灣未來,包括開放美豬,也是展現台灣解決貿易困難的決心。蔡英文同時呼籲產業界,在公投議題上,能夠支持政府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