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鍋中芯不到1年!前台積老將蔣尚義驚傳辭任副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台積電前研發老將蔣尚義去年底才回鍋擔任中國中芯副董事長,不料近日卻傳出他已經遞出辭呈。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蔣尚義想辭任的原因,與他推動發展後段封裝技術小晶片,沒有獲得內部人士支持有關。而先前蔣尚義才經歷過武漢弘芯「千億晶片大騙局」的事件,一舉一動受到外界關注。

台積電前研發老將蔣尚義,就任中國的中芯國際副董不到一年時間,近日驚傳已經遞出辭呈。

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 蔣尚義(2013.12.05):「台積電在半導體是一個比較年輕的公司,我們開始的時候技術比較落後別人,所以我們訂了一個目標,有一天我們要做到技術領先,要做到技術的領導者。」

蔣尚義從台積電退休後,2016年到2019年6月期間曾擔任中芯國際獨立非執行董事,去年底,蔣尚義正式任職中芯副董事長,強調公司將同步發展先進製程跟封裝技術,而中芯期盼在蔣尚義的協助下,向荷蘭廠商艾司摩爾採購極紫外光(EUV)設備,但近期艾司摩爾明確指出,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無法出貨給中國客戶。

據傳,蔣尚義遞出辭呈的原因,是因為他推動的先進封裝與小晶片的路線沒有獲得內部人士支持。而時間再往前推,蔣尚義還曾經歷過中國武漢弘芯爛尾「千億晶片大騙局」的慘劇。

YouTube頻道《華爾街電視》(2021.02.27):「武漢政府重金引入的千億晶片項目武漢弘芯停滯一年多之後,無復工復產計畫,著手解散了全體員工。」2019年,蔣尚義接任武漢弘芯執行長,不料隔一年弘芯卻爆發資金斷鏈危機,蔣尚義在當年6月辭去所有職務,並感嘆說在武漢弘芯的時期「是段令人難受的經歷」,很難用幾個字來形容。而這回蔣尚義又傳出離開中國的中芯國際,一舉一動受到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