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中共挖角傳聞 友邦宏都拉斯總統12日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台灣和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總統葉南德茲,11日在推特秀出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宣布即將來台訪問,說要親自感謝台灣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摯歡迎,外交部也證實此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11日秀出與總統蔡英文的合照,並寫下,應蔡總統的邀請,將啟程前往中華民國台灣,想親自感謝所有給予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釋出即將訪台的消息,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誠摯歡迎,外交部也證實此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今年適逢台灣跟宏都拉斯兩國建交80週年,雙方都推動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有關於葉南德茲總統來台灣訪問的事情,中華民國政府我們表達高度的歡迎之意,外交部也會適時的正式對外說明。」

目前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正出訪美國,在宏國總統府的聲明中提到,結束華府行程後就將前往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透露,宏都拉斯總統將在台灣時間週五(12日)晚上抵台。並寫道,本週是台灣外交週,是緊接著歐洲議會史上首次官方訪問團剛離開,以及美國參、眾議員搭乘美軍海軍專機抵台的秘密訪問。

不過宏都拉斯11月底適逢總統大選,呼聲最高的在野黨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是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的夫人,曾表態一旦勝選,將立即與中共展開外交關係,引發將與台灣斷交的疑慮,宏都拉斯現任總統葉南德茲選在此時親訪台灣,用行動撇清了傳聞,也彰顯兩國堅實友好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