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聯合國解雇 吹哨者控共產中國掌控U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法國大報《世界報》(La Monde)9日報導,聯合國人權官員萊利(Emma Reilly)吹哨揭露與中共相關醜聞。同一天(9日)萊利就揭到解雇信件。《紐約太陽報》質疑,共產中國是否掌控了聯合國。萊利2013年舉報,聯合國官員向中共政府指認,將出席日內瓦會議的異議人士名單,造成本人或其親人被中共逮捕,甚至在關押中死亡。

萊利卻在今年11月9日遭解雇。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聲稱,萊利沒有被認定是吹哨者;但2020年難民署道德辦公室內部報告已稱呼萊利是吹哨者。萊莉透露,UN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曾說知道她是吹哨者,也在電子郵件中承諾與「負責人」查核,能否提供幫助。古特雷斯的說法,讓萊利猜測,中共代表團可能已經下令。

川普政府時期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長期擔任外交官、國際律師,曾在聯合國紐約總部、日內瓦辦事處擔任律師,他9月曾在智庫GTI指出,中共在聯合國系統安插許多工作人員,例如在吹哨者辦公室、在人事辦公室、在各國際組織的法律總顧問辦公室安插律師,藉此阻撓對中共腐敗的舉報、推動親中共的人事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