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展AI實力!6篇論文全數入選NeurIPS會議

聯發科技部署人工智慧前瞻技術全壘打,於台灣及英國劍橋的跨國研究團隊論文全數入選國際NeurIPS會議。(聯發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致力於人工智慧(AI)晶片發展的聯發科技,2021年度在國際頂級AI會議神經信息處理系統大會(NeurIPS)中,投稿6篇論文全數入選,錄取率及數量皆打破台灣歷年紀錄,以堅強的AI研發實力打入國際級研究領域行列。

NeurIPS會議收錄的論文代表了機器學習領域中,最新發展的趨勢和突破領先的技術水準。

獲選研究均來自全球的一流學院、研究機構以及頂尖企業,具有廣泛而深遠的國際影響力,受到學術界和業界的廣泛關注。聯發科技是台灣論文獲選收錄極少數的企業之一,今年投稿6篇論文全數入選,顯示公司AI技術尖端實力獲得國際權威的高度肯定。

本次成果來自於聯發科技的前瞻技術研究單位——聯發創新基地(Mediatek Research)。

聯發創新基地(Mediatek Research),專注於人工智慧領域,在基礎與應用研究並重之下,探索AI的前沿突破與創新機會。聯發創新基地是跨國的研究組織,目前於台灣大學以及英國劍橋兩處設有研究據點,並與劍橋大學與台灣大學的電資學院協作密切, 成果發布於 NeurIPS、ICLR、ICML 等國際一級AI 期刊,也應用於聯發科技產品本身不斷智慧化的推展進程。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聯發科技向來重視創新及科技發展的趨勢,長期與全球頂尖大學機構及一流學者合作以投入前瞻領域研究。聯發創新基地多年來即透過與國際知名學府深度合作,探索AI未知領域的機會,期能在公司既有研發基礎上,聚焦更前端的研究能量,讓AI的研究及應用更為普及。」

NeurIPS是一項機器學習和計算神經科學相關的頂級學術會議,自1987年舉辦起,一直以來吸引了學術界和業界的頂尖專家、研究者和從業人員參加,是 AI 研究領域最重要的國際盛事之一。

2020年參加人數已超過2萬人,為當期規模最大的AI學術會議。今年 NeurIPS論文的錄取率為26%。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