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跨國合作音樂劇 林徽因的故事搬上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民國初年的現代女性--林徽因,不只被封為「才女」,也是東方古建築研究的重要推手,充滿膾炙人口的傳奇故事,台韓聯手跨國合作的音樂劇《徽因》,就要透過她的4封書信,及22首原創歌曲,詮釋林徽因的一生,12日在台中歌劇院演出。

林徽因不畏砲火保護自己珍貴的資料,當時身處二十世紀初中國情勢遭逢歷史大變局,死前她寫給生命中重要的三個男人:「梁思成」與「徐志摩」四封信,道盡了林徽因一生的故事。

音樂劇總監 張芯慈:「她並不只靠她的美貌,就是她還有非常好的才華,無論是在建築研究上面,或者是她在文學上面的造詣。」

音樂劇演員 陳品伶:「這個戲演到最後會很感動的是,舞台上每個人都是林徽因,就是每次我要開演前我會想著大家這樣子。」

《徽因》是由音樂劇名演員陳品伶擔綱主演,找來了劇場、電視、電影等各路實力派高人氣演員,首度台韓合作打造跨國音樂劇。

基金會執行長 楊忠衡:「徽因透過實際製作來更進一步瞭解,他們在製作音樂劇時候的觀念、技術以及美學,或者是哲學方面的想法,而且也得到了很多的收穫。」

音樂劇導演 韋以丞:「他有電影背景,所以他的畫面很多都是從電影影像的概念,這是我的認為啦,就是說去把它放在舞台上。」

描述畢生追求理想、真善美的民國才女林徽因的故事,民間基金會找來韓國知名劇場導演徐在亨,等韓國音樂劇編劇韓雅凜合作,共同打造跨國音樂劇,12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首度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