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長網球選手!97歲阿公對打蠻牛納達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在家鄉創辦的網球學院,10月份來了一名高齡97歲的烏克蘭阿公,與納達爾進行了一場友誼賽。老先生是紀錄中全球最年長的網球選手,已經打了67年。

西班牙馬納科爾(Manacor)的納達爾學院(Rafa Nadal Academy),正在進行一場難得的友誼賽,兩名選手都很有來頭。身穿橘色球衣的是20座大滿貫金盃得主納達爾,而黃色球衣則是世界最年長網球選手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兩人足足相差62歲。

世界最年長網球選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我叫列昂尼德 雅科夫列維奇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今年97歲。我出生於1924年3月22日。」

來自烏克蘭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Leonid Stanislavskyi),得知2021年「高齡世界錦標賽」(Super-Seniors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10月在納達爾的家鄉舉辦後,就向國際網球總會(ITF)提出書面請求,希望增加年齡組別。在獲得同意後,錦標賽首度設置90歲以上組別,也促成了這次友誼賽的機會。

世界最年長網球選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這是個優雅的運動,是很好的體育鍛練,一項美麗的比賽。網球值得讚賞的另一件事情是,無論多大年紀,都可以打網球。」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在30歲那年,經由同事介紹接觸網球,此後,他在烏克蘭東部的家鄉卡爾可夫(Kharkiv),每週訓練 3次,一打就是67年,期間也見過「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

現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一天從做體操、伏地挺身和引體向上開始。他的目標是活到100歲以上,並保持活躍。

世界最年長網球選手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屆時)可能我不再是強壯的網球員,但我就算力量不大也想繼續打,我夢想和傑出的網球選手會面。」

已經高齡97歲的他,仍然熱愛運動,除了網球之外,也喜歡打高爾夫球、游泳和滑雪,他還夢想著有一天,能夠去玩高空跳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