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住在城市裡 愛沙尼亞獲歐盟綠色首都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近日,愛沙尼亞的首都 塔林被歐盟選為2023年的歐洲綠色之都,這座靠海的城市,運用乳牛保護沿海草地,規劃出能讓蜜蜂和蝴蝶安心授粉的綠色通道,同時大幅推動自行車與公共交通工具,在減少噪音和改善水質上也表現優異,因此獲得這項殊榮。

生氣蓬勃的植物充滿了這座美麗的城市,這裡是愛沙尼亞的首都 塔林,憑藉著保護城市綠地、減少噪音污染和改善水質,榮獲歐盟2023年的「綠色首都獎」。

大批的乳牛在城市近郊生活,孩子興奮的圍繞觀察著,這是塔林實施綠化城市的重要角色之一。

塔林市自然保護專家 烏斯塔爾(MEELIS UUSTAL):「塔林需要城市乳牛來完成它的工作,保護仍然在塔林內部的自然棲息地。現在我們正在波加斯卡(Paljassaare)自然保護區,屬於自然2000網絡。在這裡,高地牛可以幫助我們恢復沿海的草地。」

除了乳牛外,城市規劃了名為「授粉高速公路」的綠色通道,在長達13 公里的重要幹道兩旁種滿植物,讓蜜蜂、蝴蝶等昆蟲能穿梭執行授粉任務,並僅限自行車與行人通行,避免高速的汽機車傷害到昆蟲。

景觀建築師 米卡拉絲(LIIVI MAEKALLAS):「目的是擴大傳粉媒介的可能性,並吸引更多人使用授粉高速公路作為穿越六個城區的綠色走廊。」

這條綠色通道也同時推動民眾騎自行車的意願,該市計畫騎自行車出行的比例能在2027年達到11%。

過去20年來,塔林的人口數量穩定增長,據最新統計,該市現在有超過44.5萬居民。塔林發展部主管坎普斯(Krista Kampus)表示,投資於城市環保與綠化,將使該市成為更適合居住的城市,在未來也能帶來經濟和財政上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