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也能發電!日本研發耐強風發電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颱風的到來通常會帶來強大風雨,傳統風力發電機因無法承受必須關閉,但日本有公司想充分利用這巨大的天然能源,特地研發能在颱風天發電的發電機,目前正在菲律賓進行測試。

在強風的吹動下,風力發電機垂直的扇葉宛如攪拌機般在空中旋轉著。

2011年福島核災事故的發生,促使日本工程師清水敦史追尋永續能源,三年後他創立公司(Challenergy)研發出最高可承受每秒70公尺風速的風力發電機,在颱風天的強風中能屹立不搖正常發電,不需要像傳統的風力發電機關閉設施。

Challenergy執行長 清水敦史:「如果我們能利用部分颱風帶來的巨大能量,我們就能在某種程度上看颱風不再只是災難,而是一種能源。」

不同於傳統的水平軸螺旋槳發電機,該公司的發電機採用垂直軸旋轉,發電機的外圍裝有直立的圓筒,當圓筒受到風吹轉動時,便能帶動機體轉動產生能量。

Challenergy執行長 清水敦史:「垂直軸讓不受風向影響成為可能。通過使用馬格努斯系統代替螺旋槳,這個系統即使在強風中,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安全受控而不失控,而且還可以發電。這就是垂直馬格努斯風力渦輪機的基本概念。」

日本國土交通省曾經計算出,一個大型颱風帶來的能源可供應日本五十年的用電量,而日本平均一年就有26個颱風和熱帶風暴造訪。該公司在今年八月開始於菲律賓巴坦群島(Batanes)進行「10千瓦試驗機」的測試,並希望在未來能結合太陽能發電和蓄電池,為該地區提供更穩定的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