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 歐盟上修歐元區2021年成長預測

歐盟上修2021年成長預測,主因歐元區經濟強勁,能抵禦能源價格攀漲、供應鏈瓶頸和新一波疫情的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歐洲聯盟今天上修2021年成長預測,主因歐元區經濟強勁,能抵禦能源價格攀漲、供應鏈瓶頸和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風險。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將歐元區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從4.8%上修至5%,明年經濟成長預測則微幅下修至4.5%,2023年料大幅趨緩,來到2.4%。

歐盟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警告:「復甦繼續高度依賴歐盟內外疫情的演變。」

歐盟執委會也表示,預期今年通膨將攀抵2.6%的高峰,但明年會稍微降溫。

重要的是,歐盟執委會預期2023年通膨將會降到歐洲央行的2%通膨目標以下。

歐盟執委會表示,近期價格上漲「很大程度與疫情後重新開放有關」,並且「仍預期基本上是暫時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