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南德茲訪台 府:13日與蔡總統會晤午宴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伉儷應政府邀請,預計將於12日至14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上午在總統府會晤葉南德茲,並設午宴接待訪團。示意圖(圖/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宏都拉斯共和國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伉儷應政府邀請,預計將於12日至14日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將於明天上午在總統府會晤葉南德茲,並設午宴接待訪團。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代表政府及民眾,誠摯歡迎友邦元首率團來訪,總統將在13日上午,於總統府與葉南德茲總統進行會晤,並於當日設午宴接待訪問團。

張惇涵說,葉南德茲此行是第四度訪問台灣,葉南德茲總統的3位子女目前也都在台灣工作或求學;尤其,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來訪,格外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長期以來,兩國在經貿、公衛、教育、社福、基礎建設、婦女賦權,以及農漁業等各項領域皆有緊密合作關係;而在葉南德茲總統主政下,兩國合作的範圍更加廣泛,友好情誼更為提升。

張惇涵說,本次訪團成員另包括宏國總統府秘書長卡多納(Ricardo Cardona)伉儷、外交部長羅薩雷斯(Lisandro Rosales)伉儷、財政部長馬塔(Luis Mata)伉儷、總統府新聞部長卡絲媞優(Sandra Castillo)等重要官員共11人。

他表示,期盼透過此次葉南德茲總統的來訪,讓兩國的友好邦誼更為深厚,讓兩國的合作關係更為深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