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結盟Disney+ 四大業者看好台灣OTT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台灣OTT市場規模,每年成長超過一成,國際知名業者紛紛搶灘,今天(12日)電信業者舉行盛大活動,看好線上串流影音趨勢。

漫威電影知名卡司,激起粉絲熱情,電信業舉辦盛大記者會,宣布與國際串流影音平台一起搶市,主打家庭一同收視,一支遙控器輕鬆操作,也支援4台行動裝置同時觀看。

數據顯示,2021年台灣OTT市場規模將達到8.13億美元(約新台幣227億元),2020年至2025年,複合成長率,竟然高達11.4%,遠高於全球的5%,也讓業者積極搶進。

電信業者總經理 林之晨:「我們一直在觀察像美國這個比較先進的市場,在美國的家戶他們其實平均是會訂到高達3.7個OTT的服務,我們在想台灣這邊大概全國平均是1.7左右,所以我覺得大概(OTT)還有兩倍的成長空間。優質的OTT進入台灣市場,應該會帶動整個OTT平台的 崛起。」

國際OTT業者近年強勢登台,像是Netflix在台灣市佔高達六成,與中華電信結盟合作,讓MOD用戶數直衝兩百萬戶。Disney+則是狹帶獨家漫威系列影集搶市場,除了基本月費(270元每月)方案,可以7人共享收看,與台灣大哥大結盟合作,讓資費更有競爭力。華納媒體旗下HBO Go,去年4月登台,還有蘋果旗下Apple TV,同樣主打家庭方案,以及獨家影音節目。

電信業者總經理 林之晨:「聽說我們現在開賣半個小時,已經突破6000門號(申辦) ,我們會積極跟他們(Disney)洽談未來的合作。(是投資方面嗎?)任何的方式都open possible」

電信業者,力拼發展OTT線上串流影音,除了行動寬拼匯流整合,影視服務跨平台,將從手機延伸到光纖固網與家庭寬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