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接掌調查局 王俊力:持續關注國安情勢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圖)獲行政院核定,將出任法務 部調查局長,預計15日正式走馬上任。王俊力12日受 訪表示,,局長一職將是他非常重要的歷練。(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桃檢檢察長王俊力獲行政院核定出任調查局長,將於15日正式上任;王俊力今天(12日)表示,相當尊重調查局的專業,未來將在國安情勢研判等工作上持續關注、努力學習。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下午約見王俊力,勉勵即將接任調查局長新職,也藉此了解桃園地檢署業務現況。

王俊力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直都希望留在檢察界發展,將檢察官當作志業;尤其過去曾在軍中服務,轉到司法體系格外珍惜;對他而言,檢察官是榮譽,能夠發揮影響力與積極主動的精神,他游刃有餘並得以發揮抱負。

談到獲徵詢出任調查局長的過程,王俊力說,相當尊重調查局的專業,過去偵辦案件時也與調查局建立相當好的夥伴關係。

王俊力說,與家人商量是否出任調查局長一事時發現,他熟稔檢察業務、評價不錯,相比起來,調查局長的工作艱難險阻較大,但經過蔡清祥多次啟發、傾囊相授,仍決定接受挑戰。

王俊力指出,蔡清祥過去也擔任調查局長,提點他調查局工作涵蓋國家安全、國際合作業務,局長的歷練對於視野、高度將帶來不來一樣的改變,因此最後決定接受挑戰。

王俊力表示,過去雖有偵辦國安案件經驗,但調查局任務還包括國安情勢研判與相關防制作為等面向,待他持續學習、關注,局長一職將是他非常重要的歷練。

59歲的王俊力為政戰學校法律系畢業,政大法律所碩士,司法官學院29期結業,為少數受過軍方國安訓練的檢察官;他曾任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橋頭地檢署檢察長等職,去年獲派出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