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應對疫情激增 可能實施3週部份封鎖

荷蘭媒體報導,由於COVID-19確診人數激增,政府可能會實施為期3週的部份封鎖,首當其衝的是咖啡廳、餐館和酒吧必須在晚上7時關閉,非生活必需品商店也將關閉。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荷蘭媒體報導,由於COVID-19確診人數激增,政府可能會實施為期3週的部份封鎖,首當其衝的是咖啡廳、餐館和酒吧必須在晚上7時關閉,非生活必需品商店也將關閉。

根據荷蘭新聞網站Dutchnews今天(12日)報導,荷蘭政府12日開會,可能會在晚間宣布為期3週的部分封鎖,以控制荷蘭飆升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主要是咖啡廳、餐館和酒吧恢復符合社交距離的強制座位,以及必須在晚上7時關閉。

此外,非生活必需品商店也將關閉,體育比賽則可能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繼續進行, 政府另建議民眾待在家中,若有訪客應不超過4人。

不過,荷蘭目前並未計劃實行全面宵禁。

荷蘭近期確診以及住院人數激增,上週以來每天檢測出陽性的人數已超過1萬人,其中在11月11日單日新增逾1萬6300例病例,是自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高紀錄。

針對確診數創新高,荷媒說明今年與去年檢測能量大不同,去年疫情檢測能量遠低於今年。

此外,目前有近1700人住院治療,而且住進重症加護病房者增至330人,若疫情趨勢不變,住院治療人數將繼續上升直至12月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