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南德茲以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美再發聲挺立陶宛設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不畏中共打壓,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今晚率團訪台,明天會晤總統蔡英文,預計待到14日。但宏國月底舉辦總統大選,傳出台宏關係可能生變,葉南德茲用行動鞏固台宏關係。另外,立陶宛將和台灣互設代表處,但中共處處施壓,美國副助卿莫瑞反擊,這件事不是北京說了算。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推特貼出和總統蔡英文合照,寫下應台灣總統邀請,前往台灣,要親自感謝對宏都拉斯人民的支持

總統 蔡英文(2016):「感謝宏都拉斯多年來秉持正義,在國際上給予台灣的支持。」

今年是台宏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四度來台,我國更將頒贈「大綬景星勳章」給宏國外長,雖然只能停留2天,但仍趕在宏國大選前,用行動打破邦交生變傳言。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台宏邦交不穩定的新聞,甚囂塵上已經傳了大半年,這個時候宏國的總統用行動,帶領各級官員來破除這樣的謠言,我們認為這是很正確的,七八十年這樣的一個邦誼,怎麼會因為一場選舉而去受到影響呢。」

民進黨 蔡適應:「月底宏都拉斯要選舉了,這個情況之下,宏都拉斯總統也是感謝台灣長期對宏都拉斯支持,所以這次特別來到台灣訪問,讓宏都拉斯人知道說,台灣跟宏都拉斯友誼是不會改變的。」

同樣不受中共威脅的還有立陶宛,也將和台灣互設代表處,美國副助卿莫瑞強調,立陶宛有權決定,怎麼稱呼台灣在立陶宛的代表處,這事不是北京說了算,還說反制霸凌的唯一方法,就是反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