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再現AY.4.2 羅一鈞:超過42國都有.趨勢增加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台灣疫情,今天(12日)本土確診、死亡都加零,不過新增10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8例是突破性感染。接種疫苗廠牌,有5人是中國科興疫苗,其他個案分別接種了中國國藥、英國AZ、和BNT。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公布過去一周確診個案的基因定序,發現台灣第二例感染Delta+、AY.4.2變種,的境外移入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那這個Delta的15例當中,有一例是所謂的Delta+,就是AY.4.2。」

副組長羅一鈞公布一周境外移入的基因定序,總共定序出16例,15例是Delta病毒,1例為Alpha病毒,16例中發現7例突破性感染,當中包含1例Delta+,也就是AY.4.2,為台灣第二例發現AY.4.2個案,也是從英國入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AY.4.2)它雖然有增加一些新的突變,不過傳播力的估計還是維持在,比原本的Delta高10%的這個部分,也有一些很初步的研究顯示說,它對疫苗的保護效果,跟其他Delta相比沒有明顯的一個差異。」

羅一鈞表示,針對AY.4.2效力,還要後續更多的研究才能證實,目前已經有42國以上通報發現AY.4.2,仍然是英國數量最多,AY.4.2占英國染疫數11%到12%,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歐洲也都有出現。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亞洲的部分的話,除了原先有以色列跟俄羅斯有報告之外,最近新加坡、印度跟馬來西亞,也有報告出這樣的病例。所以這個整個趨勢來講,是在增加的一個情形。」

亞洲部分在香港也有相關通報,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周四時公布部分個案定序結果,兩例11號公布的境外移入屬於Delta變異病毒株「AY.43亞系」,並表示,這樣的亞系在德國屬於十分常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