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70年最大暴雪成災 遼寧凍死640萬禽畜|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中國北方70年最大暴雪成災 遼寧凍死640萬禽畜

中國東北三省和內蒙古多地出現大雪,釀成雪災,多地降雪量創下1951年有完整氣象記錄以來的新高。影片顯示,積雪堵住大門、掩埋車輛,還有內蒙古通遼民眾驚呼,一覺醒來建築物一樓「直接不見了」。遼寧省特大暴雪被官方列為「一級暴雪災害」,全省多達640萬隻家禽牲畜被凍死,經濟損失人民幣17億元。

===

孫力軍落馬牽扯香港局勢 分析:習要奪回港?

去年4月,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兼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孫力軍落馬。今年11月5日,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孫力軍被正式逮捕。外界分析,孫力軍是江澤民、曾慶紅集團實施控制香港的執行者之一,他落馬後,習近平可能很快著手清洗香港政警界,從而打擊他背後的江曾勢力圈。

===

中共整肅民營經濟下 比亞迪創始人又卸任一職

近日,中國大型民營企業比亞迪公司創始人王傳福卸任該公司一重要職務。近期,中共監管機構對部分大陸民營企業進行整肅,一些知名企業的創始人離開了公司高管職位。11月2日,字節跳動創始人張一鳴已經卸任該公司董事長,由梁汝波接任。10月29日,同樣是80後的快手科技CEO兼聯合創始人宿華也辭任CEO。

===

屢次閃過債務違約 中共正在幕後逐漸拆解恆大

中國恆大集團一直在從一個債務截止日期拖到另一個債務截止日期,屢次成功避免違約,但錢從哪裡來?有澳洲學者指出,中共政府可能在幕後運作,幫助恆大按期付款,當地金融機構會提供幫助。《華爾街日報》11月10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中共政府正在幕後逐漸地拆解恆大,減少其突然垮塌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