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保衛自由的人!紐約老兵節大遊行 熱鬧回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11月11日是美國的老兵節,拜登首度以美國總統身分,在阿靈頓公墓發表演講,感謝美國老兵捍衛自由。而在紐約的曼哈頓第五大道,(11日)也舉辦了被譽為全美規模最大的老兵節遊行,去年因疫情而停辦一年,今年是再度熱鬧登場。

今年有將近200個遊行方陣,包括退伍軍人隊伍、軍隊方陣等,人們看到整齊的隊列,興奮地歡呼。??

遊行隊伍中,可以看到巨型的美國國旗,海陸空三軍隊伍、越戰老兵退伍、騎警隊伍、軍樂隊等。??

??由法輪大法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腰鼓隊、彩旗隊等隊伍,很有特色,色彩亮麗,鼓聲震天,聲勢浩大,受到人們的歡迎。??

來到這裡的民眾,對軍人表達敬佩之情。??

紐約市民 Kenneth Chin:「退伍軍人們,我要感謝你們的服務。你們為這個國家付出了很多,很高興看到你們在遊行中。支持你們所做的一切,感謝!」

有曾經在二戰參與救援的退伍軍人也來到現場。

二戰退伍陸軍老兵 James Bishop:「我去那裡,日本人把美國人關押在那個島上,我進去就把他們(日本兵)消滅了,拯救了(那裡)所有美國人。」

遊行主辦方「美國退伍軍人聯合會」(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說,今年的老兵節遊行,恰好是在9/11事件和反恐戰爭(Global War on Terror)20週年,很有意義。

今年遊行的監禮官,是一名退休的高級空軍傘降救援人員,他鼓勵人們參軍,保護美國。 ??

2021年紐約市老兵節遊行監禮官 Kevin Carrick:「所有的友情也許有一天會促使他們加入這項服務。」

遊行開始前,麥迪遜廣場公園還舉辦了給陣亡戰士獻花圈的儀式,多位政要出席紀念。??

新唐人記者 李霖昭 郭瑞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