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救護車及公車優先號誌上路 行車時間大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為替緊急傷患多爭取黃金搶救時間,提高救護車上路的的安全性及公車運行時效,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利用車聯網技術,整合救護車、公車混合智慧優先號誌系統,週四(11日)舉行成果分享會。

救護車出勤分秒必爭,可是要通過紅燈路口時,往往險象環生!有了優先號誌系統,提早在救護車到達前開放綠燈,讓救護車先行,為傷患爭取更多搶救時間。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透過這樣的部分,應該可以節省相當多的就醫時間,尤其在交通尖峰時間,能夠讓病患早一分鐘、早兩分鐘到達醫院,我相信幫助就很大。公車也是,要讓民眾願意搭乘公車,它的服務品質就要提高。」

奇美醫學中心行政副院長 鄭天浚:「有了這個系統,我想除了我們的病人可以很快速地到達醫院以外,在路上我們的救護同仁,還有我們病人的安全,也可以得到一個更好的一個保障。 」

另外,為了增加公車運行時效,當公車行經路口偵測範圍時,評估在對向道路衝擊最小情況下給予優先號誌,增加公車通過的機率。這套系統在前往成大、奇美醫院路段,總共有21個號誌路口,經過兩個月測試,成效良好。

消防局救護車駕駛 蕭振偉:「紅綠燈或大馬路口的時候,通常車流都會比較多,可能在通過的時候會比較危險,那也有可能說時間上會比較會有延遲的狀況。」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救護車通過路口綠燈的機率提升了51%,那公車的旅行時間也降低了13%,我想這對於救護車分秒必爭的效率的提升,跟減少公車旅行時間有非常大的幫助。」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智慧優先號誌運作時,可能會造成對向道路停等紅燈秒數增加,以及號誌短暫不連鎖的情形,請用路人耐心等候並體諒。系統會補回對向道路的綠燈秒數,也會自動恢復連鎖,同時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亦會隨時監控車流情形彈性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