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12年桃園航空城動土 邁入正式施工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桃園航空城計畫延宕十多年,週五(12日)舉行區段徵收工程開工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航空城的開工,是奠定未來三十年桃園發展的基礎,他特別感謝在地居民,承諾全力秉持「居民權利極大化」的原則完成建設。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一天等了12年,也經歷過很多困難,也克服了很多挑戰,最後終於能夠達成更大的共識,讓這個計畫終於底定開工。」

桃園航空城計畫自2009年歷經都市計畫、聽證會、區段徵收等階段,12日舉行「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工程(A1、A2、A3標)開工典禮」,正式邁入實質開發階段。

桃園市長 鄭文燦:「能夠走到這一步 ,非常的不容易,我要特別謝謝工程團隊非常貼心用心,也要謝謝在地的區民勇於提出意見,讓我們做出一個土地開發的最好模式。」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桃園航空城計畫)能如期在今天的一個開工,特別感謝桃園市政府跟交通部、內政部各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跟付出,來讓國家重要政策在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下能夠來順利推展。機場園區的區段徵收工程是桃園航空城計畫推動的實質建設,最重要是它要引領台灣台灣起飛的重要里程碑。」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第一期開發面積為1756公頃,是台灣歷來最大的區段徵收工程,目前已全數發包。其中區徵工程A1、A2及A3標開發面積約566公頃,經費161億元,預計民國117年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